天气预报
讲台上的耕耘者亦是风雪里的守护者
郭燕 胡艳荣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三尺讲台、黑板粉笔、教书育人”,作为播散一颗颗希望种子的“园丁们”,在平日里她们为孩子传道解惑,薪火相传。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不畏严寒雨雪,依然是勇敢的战士...到处留下了她们最美丽的倩影---她们是长白县十三道沟村小学的教师志愿者。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进一步强化全村的封闭式管理,在接到了文件要求后,老师们主动报名请愿,纷纷表示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9名教师组成的志愿小分队,立刻投身到十三道沟村、中和村的抗疫一线中,卡点执勤,街道消毒,劝返外出群众....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认真询问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全部做好记录,对进出交通工具,街头巷尾,居民住所进行消毒处理。

    一直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教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最生动鲜活的一课,这堂课的主题叫“坚毅、奉献、担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