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游子心 情暖故乡人
郭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我们感叹病毒的无情,但更感动于人间有情。不论是白衣天使,人民军队,人民警察,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基层工作者等等,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也收到了远在域外游子人和返乡学子的爱心和关心。他们虽然不在家乡,却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支持着家乡的防控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家乡。

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中和村域外游子李香兰得知家乡老百姓口罩紧缺,积极发动自己的人脉资源,多方协调联系,寻找到购买医用口罩的渠道,为中和村老百姓捐赠医用口罩400个。为缓解中和村防疫物资紧缺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彰显出“家乡有需我支援”的游子情怀。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彬,在得知包保村十二道沟镇船卧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紧忙驱车从长春回村开展疫情工作,不料疫情来势凶凶,各地实行封存卡点,王文彬被半路劝返,但他依然放心不下村里的老百姓,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村里的防疫缺少防护口罩时,通过多方联系,购买到7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村里老百姓,在得知村里贫困户程原泉家中最近缺少治疗心脏病药物时,王文彬购买了1000块钱的必备药品一并通过快递邮寄到船卧子村捐赠给村里贫困户。“程原泉接过药品时,热泪盈眶,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感谢王书记了”。

在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十三道沟村,有一批不畏风险和严寒在村口参与守护、参与全村消毒的游子和学子志愿者,他们身着黄衣,队伍特别亮眼。周瑞鑫,宝泉发电厂职工,利用轮班休息期间,为村里义务在执勤卡点;朱宇,一名退伍军人,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同故乡人一道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守护着百姓的安全。姚凯是一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三的学生,为支持家乡抗击疫情,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战疫大军中,持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的爱心举动,温暖和感动着大家,成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最强有力的引擎,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