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秀水”老党员,主动请缨“战”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榆树信息港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全国上下迅速打响防控阻击战,榆树市秀水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志愿者更是冲锋向前,充当人民安全卫士,危难时刻,一些老党员主动请缨,冲上一线,每天坚守卡点3个小时以上,更显责任担当。

秀水镇治江村71岁的刘成达老支书积极加入到防控队伍,他说:“我是老党员,也是老支书,在这么危急的时刻我就应该站出来。”话语朴实却又掷地有声,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肃然起敬。

70岁的王玉福和75岁的孙景全老党员不畏严寒,坚守在治江村卡点。老党员王玉福说:“这没有什么,我就是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发挥余热”。老党员孙景全说:“我们一定坚守岗位,请组织放心。”他们的腰板可能不再像年轻人那样挺直了,但是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老党员该有的样子,不退不缩,迎难而上。

在秀水镇苏家村卡点,72岁的女党员宋玉芹和64岁的妹妹宋玉兰以及村民张丽平坚守在岗位,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是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出来为大家做点什么,发挥带头作用,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党员宋玉芹如是说。巾帼不让须眉,72岁高龄,在国家危难之时,仍能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义务,冲锋在前,难能可贵……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