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视频分享种植经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连日来,长白县八道沟镇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建设,还举办了家庭才艺比拼和美丽庭院大赛。近日,该镇新开沟村再创新,发起学习致富技术倡议书,通过微信群沟通分享种植经验,希望带动全村共同致富。

image.png

长白县八道沟镇新开沟村有种植经验,且能种植出高产量、高质量经济作物的村民会录制视频每天定时发到微信群中,包括五味子剪枝时机和频率、贝母的施肥时间及土壤的选择、榛子除草松土的时间和次数……

image.png

此外,村民如有需要养殖、种植技术方面的图书,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村图书馆送书上门,让村民在家的这一段时间能通过图书和视频讲解学习到种植经验,受到启发,在春耕之时可以将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