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疫一线“铿锵玫瑰”绽芬芳
郑晓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庚子年春节,本该是家家户户、男女老少团圆欢聚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白县纪委监委活跃着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她们走出家门,主动请缨,甘当“逆行者”,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出现在哪里。

疫情防控不分男女、并肩作战打胜仗

image.png

“喂,妈,我中午不回去了,我和同事还在卡点值班呢,你们先吃饭吧,就不用等我了,让珍珍和惜惜好好吃饭,别忘了让她们中午睡觉......”这是长白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科员崔维维在第11号卡口值班台跟她母亲的通话。除了纪检干部巾帼志愿者这个身份,崔维维还是一对可爱双胞胎的妈妈,在接到单位报名参加一线抗疫争当志愿者的通知时,她积极要求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委领导考虑她是女同志,孩子还小,不建议她到防控卡点值班,她直接拒绝,“疫情防控面前不分男女,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责无旁贷,我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希望能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发挥一份自己的力量。”

舍小家顾大家、希望孩子长大能理解

image.png

和崔维维有着共同信念的二胎妈妈姜玮,也是长白县纪委志愿者里的一名成员,她把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和爱人,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志愿服务,“我的孩子们现在还小,还不知道我为什么最近总是早出晚归,不能好好陪在他们身边,我只希望他们长大成人以后,了解到当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的妈妈为了打赢这场硬仗,付出过努力发挥过力量,能够理解我,我就很开心了,真的”姜玮在登记完一名居民的出行登记证后,感慨的说到。

冲锋上阵从自身做起、为孩子做好表率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身为长白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的赵新丽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长白县纪委监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每天处理完各项繁杂事务后,她始终坚持天天来到各个卡点实地走访调度,为一线志愿者们提供必备物资,赵新丽自己也以身作则,在需要人手多的卡点自己当起了志愿者。“现在是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为抗疫做贡献的同时也给孩子做好表率!现在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但我们有信心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带领下,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赵新丽说到。

多次身处战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image.png

“妈妈,今晚你早点回家啊。”已经是晚上8点,长白县纪委党总支负责人唐春霞接到家里孩子的电话,作为一名冲锋在战疫一线的纪检干部,每天,她的女儿都会打来电话嘱咐她早点回家。唐春霞同志是长白县纪委第一批加入志愿者行列的纪检干部,她在防控小组的安排下,加入到了社区入户排查人员的行列,每天早出晚归,带着一次性口罩,采取着最简单的防护措施,带上记录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挨家挨户叩开社区居民的家门,检查、记录、询问情况;在社区排查工作结束后,她又主动加入到卡点检查的志愿者队伍当中,登记出入人口信息和通行证,以强烈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些天来,长白县纪委监委的巾帼志愿者们出现在辖区范围内的各个卡点,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排查,这些“铿锵玫瑰”默默无闻的做着点点滴滴,她们在防控一线上绚艳绽放,用实际行动撑起了“半边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新时代纪检人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