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控一线送温暖,静待春暖花开时
李刚 崔玖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来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抚松县东岗镇广大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轮班坚守防疫一线,村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连日来,一些热心群众自发为执勤人员送去温暖,一场场党群情深的画面深深的定格在阻击疫情“关口”的现场。

眼下虽已立春,但东北的天气依旧寒冷,寒风夹杂着雪花打到人身上,不由得打起寒战。要为他们做些什么,看到值守人员饭还没吃完就凉透了,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困了就裹紧大衣坐着打个盹,一个想法涌上新华村村民封志新和顾永春的心头,他们回到家中,各自抱着劈好的柴火奔向了村口的疫情检测卡点。“大冷的天,我们也出不上力,就每天送上一些柴火,给你们点火生炉,让你们别受冻。”封志新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同志们,来!来!来!喝点姜糖水暖暖身子,”每天早晨5点,果松村防控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总能喝上热腾腾的寒冬“良药”。“看着你们24小时顶风冒雪的值守在防控一线,护卫我们全村人的安全,真的是太辛苦了,而我能做的却只有这些,”村民林艳朴实的说道。

“大姐,这么晚了是要去哪儿啊?”“想到你们大半夜的又饿又冷,给你们送些热粥和鸡蛋,补补体力”。松山村鲁大姐为检测卡点处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爱心夜宵”,在这寒冷的冬夜,值守人员嘴里吃着热饭,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动。

相对其他卡点,沿江村的值守人员是“幸福”的,他们不仅拥有温暖的“休息室”,还能顿顿吃上暖心的饭菜。住在村口的贫困户马华亭老人,两年前在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一家人住进了新房,还加入了村里的乡村合作社,逐步过上了吃穿住不愁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当老人看到防控人员每天辛苦的在村口执勤,就主动腾出一间屋让大家轮流休息,并承担起他们的一日三餐。面对工作人员,她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曾经受过党和政府的帮助,现在日子过得比以前好了,不能忘记国家的恩情,面对困难,作为普通老百姓,能尽点绵薄之力打心眼里高兴”。

乐善有恒,心手相连。乡亲们的凡心善举虽称不上雪中送炭,但却增强了党员干部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決心,我们坚信,在春暖花开时,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