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品质经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来源:转乡梨树

五月天气微风轻柔,阳光和暖。当记者踏入梨树县林海镇鸿亿苗圃,一片片银中杨随着微风轻轻摆动枝条,仿佛腾起一层层绿色的海浪;一排排金叶榆,披着阳光,摇曳一片金黄;一簇簇蓝夜忍冬枝叶繁茂、花团紧簇……

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口袋公园建设,乡村增绿美化等大量绿化工程都需要绿植去装扮。鸿亿苗圃秉承着“追求品质、诚信经营”的理念,根据东北地区气候、温度条件,不断引进花期长、耐寒、适和移植、存活率高的优良品种,优化培育方法,苗圃所有苗木都有营养杯,一年四季均可移植,极大地提高了存活率,赢得了众多园林公司及客户的认可。在经营旺季,园区每天用工量达二十人,带动了周边的劳动力就业,带领附近村民增收。

据场长孙丽梅介绍,苗圃自2011年成立,现占地面积200亩,种植苗木20多万棵,有蓝夜忍冬、金叶榆、银中杨、山楂树、文冠果、金叶卫矛等20余种苗木,适和小区庭院、街道绿化、路边广场等地种植。看着孙丽梅如数家珍的介绍,仿佛这些树苗都是她的孩子,倾注了毕生心血。在她精心的经营下,鸿亿苗圃与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重点苗圃;孙丽梅也被聘请为吉林省绿化基金会理事;在“美丽中国——寻找四平优质苗木种植”比赛中,荣获冠军。

苗圃经理倪佳根深情地告诉记者,我们承受着殊荣更要奋进努力,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