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郭家店镇:家庭“小美”扮靓乡村“大美”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来源: 转乡梨树

“屋里屋外一个样,到处干净整洁,没有一点杂物,真不愧‘干净人家’的称号。”每个来过赵艳君家的人,都禁不住发出由衷的赞叹。

近日,记者“慕名而来”,走进位于郭家店镇化石山村的赵艳君家中,映入眼帘的是院外粉墙环护、绿柳周垂,院内栅栏交错、红砖铺路,整个院子里没有丝毫杂物和垃圾,令人心生愉悦。屋内,家具摆放整齐有序、窗明几净,处处一尘不染,窗台上摆放有序的绿植生机勃勃,散发着阵阵清香,彰显着主人的勤劳和品味。

“自从县里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村里的环境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作为村里的一员,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也算是为改变村容容貌做出自己的贡献。”赵艳君热情地对记者说道,手里却一刻没闲的干着家务。

赵艳君的勤劳不仅换来了家庭的整洁和温馨,还带动了左邻右舍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今,在化石山村,家家户户争当干净人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整洁的庭院、干净的房屋、文明的村屯……自全县“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郭家店镇积极响应,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打造“干净人家”的热潮,号召各家各户从自身做起,从改变家庭环境卫生入手,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让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风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