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景山镇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于汪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有效利用农闲时期,精准提升农村群众就业创业技能,有效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靖宇县景山镇通过帮扶部门协调,邀请县众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2月下旬到景山镇各村分批分科陆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开班面点、电焊,共两项培训班,各村参加面点培训的村民有190余人,参加电焊培训的有100余人。

在面点培训中,培训学校邀请专业面点师传授中式面点的制作技术及步骤,内容包括油条、馒头、烧麦、麻花、烧饼、包子等中式面点的制作,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结合生活实际,生动幽默地讲解了制作流程,手把手教学员各式面点制作的选材、手法、比例、造型技巧等要领。

在实际操作中,老师重点讲解了发面技巧、油温控制、调馅配比等基本要领,大家边看边学,学习氛围浓烈。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学员各个认真听、仔细学、用心做,有的学员把制作过程拍成视频,计划回家继续学习,有的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收获颇丰。经过培训,学员们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已基本掌握了一门技能,玫瑰花、小兔子、小蘑菇等各类花样馒头巧手而成,为后续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在电焊技能培训中,培训技师按需施教,合理设置培训课程,设备齐全、采用 “理论+实操”双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讲授焊接基本知识、电焊安全等基础知识,帮助学员掌握焊工技术要领。

授课过程中,电焊技师一边讲解技术要领,一边手把手地指导村民进行电焊实操,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确保每位学员能掌握电焊工技能,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虽然只有几天的培训,但我学到了好多东西,感觉自己进步特别大。”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小王深有感触地说,“我和其弟弟已有近10年的电焊从业经历,但一直未接受过专业培训指导,这次有幸参加这个培训,以后找工作就更容易了,收入也能更高。

这次培训满足了基层群众技能升级需求,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推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