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报彩练助农:扶君上马,还能送一程!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研 张明月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长岭县永胜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几年在包保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全村原有的75户161人已于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村集体成立了“吉胜蛋鸡养殖合作社”,投入扶贫资金300万元,建成现代化鸡舍5栋,将其租赁给村内养殖户。另外,村内为贫困户设置了公益岗位,并将村集体所得全部租金用于贫困户公益岗位的工资发放。

3月7日,《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栏目题为《优质蛋卖不出成本价,长岭县永胜村贫困户求助》的报道一经刊发,永胜村第一书记赵玉明就接到来自吉林省各界企业、事业单位或个人的采购电话,赵玉明书记表示,虽然大家的订购量对于鸡蛋的滞销总量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不过依然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意与温暖。

吉报彩练助农:扶君上马,还能送一程!


柳暗花明,情况在一点一点好转。今天,记者再一次联系赵玉明书记,询问鸡蛋的销售情况时,他当即兴奋地对记者说:“现在当天产的鸡蛋,当天就能销售掉,鸡蛋不滞销,我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吉报彩练助农:扶君上马,还能送一程!


现在既有爱心收购散户解决燃眉之急,也有像长岭县双喜蛋品收购站这样的收购大户,从根本上解决滞销问题,还有多个联络方有意向与合作社进一步深度合作,为合作社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扶贫产业必须要长远发展,才能做到使贫困人口持续增收,不易出现返贫现象发生。”赵玉明书记语重心长地说。

吉报彩练助农:扶君上马,还能送一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