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12316专家郝勇壮——
秸秆通过“五化”,提高利用价值,变废为宝!
初慧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一年的农业生产基本结束,果实也已收回家中,但目前大部分秸秆还留在地里。国家三令五申严禁焚烧秸秆,那么,怎样合理利用秸秆,让它变废为宝?

12316能源环保专家郝勇壮老师在这里告诉大家,秸秆是一种可再生的生物质资源,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发展利用它:秸秆饲料化,即通过固化或青储黄储技术把秸秆转化为饲料;秸秆能源化,即通过压块或厌氧技术,把秸秆变成固态的燃烧块或是燃气、沼气;秸秆肥料化,即通过堆沤、发酵技术,把秸秆变成最好的有机肥;饲料的基料化,通过秸秆加工后,把它变成育苗的一些基料;秸秆的原料化,加工成许多一次性可降解的生活用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