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七道江镇:抓好源头防控 打造清美河道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进一步浑江区委、区政府关于河道整治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制工作责任,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在基层设置镇级河长13人、村级河长15人、巡河员17人,明确巡河职责、巡河范围、巡河频次,并要求各级河长登录手机APP巡河打卡。明确河道保洁长效机制、重点抓好源头防控与保洁。严格督促检查,要求各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4次,促进河长制制度化、常态化。

七道江镇从2018年开始,清理辖区内青沟子河及周边烧烤简易棚40余处,清理违建6处、厕所5个、柴草垛20余处,“三小五堆”50余处。全镇15个村坚持长期固定每天清理河道及水面垃圾,全年清理垃圾近百吨。

2021年以来,七道江镇开展了以“呵护一江十四河行动,坚决打赢绿水保卫战”为主题的护巡河活动。统筹推进浑江干流、支流沿线治污治岸,镇领导亲自带头巡河清河,全镇河湖管护水平全面提升,各级河长累计巡河300余次。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大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今年4月中旬,七道江镇河长办集中组织各村人员对辖区一江十四河河道及两岸垃圾、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充分发扬一不怕累、二不怕脏、三不怕苦的精神,出动人工60余人、机械50余台次,清理垃圾60余吨,确保河道、两岸及桥下无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水面无漂浮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