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全力推动“创城”,厚植生态底色
李承儒 张坤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鸭绿江畔,青山隐隐,猫耳山下,绿水潺潺。在这依山傍水的边境线上,有着“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美县城”等美誉的临江市坐落于此。

乡村屋舍俨然,街道干净整洁,是这里的真实写照,近年来,为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品质,临江市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工作,以“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为契机,全市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凝聚合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双创”工作,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厚植生态底色。

临江市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100%

该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以“五化”工作法推动“创城”工作,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绿化提速等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提升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实效,推动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性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6.69%,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95%,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切实推动绿色发展。

坚持科学精准污染防治,推动实施环境治理提效、生态功能提升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100%,地表水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50天以上。

苇沙河广场蓝天如洗,景色怡人

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构建城乡绿色发展新模式,发动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据了解,该市苇沙河镇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镇,六道沟镇、闹枝镇、花山镇、大湖街道、桦树镇被评为省级生态示范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