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
岂珊珊 任胜章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双辽: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

吉林城乡网-双辽: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

近日,双辽市以“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通过进学校、进机关、进社


区、进企业、进村屯,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提高了全社会对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认知度。

在王奔镇呈祥村,双辽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入户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讲解建设、保护绿水长廊基础知识。还通过村屯广播,播放“绿水长廊”及河湖长制工作小常识,有效增强了公众参与河湖保护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了河湖长制工作的群众基础。

在那木乡中心小学,工作人员走上讲台,以巡河护河工作内容为切入点,开启河湖生态课堂,号召同学们争当小河长,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水,扮靓河湖。现场发放“小小河长”纪念笔记本,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保护河湖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保护水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走进那木乡政府,双辽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与乡村两级河湖长制工作负责人开展座谈,叮嘱两级河长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明确,排查要再细致,巡河要再深入,助力辖区绿水长廊项目建设抢时提速。

在凯旋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传了双辽境内河流分布、绿水长廊工程项目、河流巡查管护、志愿者服务和民间河长职责等,让企业员工对河长制和“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有了更深入了解。

在辽西街西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干部为辖区内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河湖长制相关知识,抵制破坏河湖行为,共护河湖生态环境,干群联手推动河长巡河制度化,夯实护河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共筑家乡那湾绿水长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