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伊通开设“河湖生态课”
孙立国 任胜章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伊通开设“河湖生态课”

为倡导生态文明,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6月28日,伊通满族自治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河长深入校园,开展“共筑家乡那弯绿水长廊”主题活动,通过课堂互动和亲河慢跑,给孩子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河湖生态课”。

校园里,河长们精心放置了河湖展板并悬挂条幅,在电子屏上展示了河长制标语,内容以保护河流、珍惜身边水环境为主,向孩子阐明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课堂上,师生联手制作了以保护水生态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河湖意识。校方还召开“守护河湖”主题班会,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家长和学生携手开展“保护河湖”社会实践活动,保护河湖生态,增强惜水意识,不做水资源的污染者。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湖的实际行动中,培养绿色生活方式,提高河流保护意识。

课堂上,伊通县河长办工作人员系统地介绍了河湖长制工作任务目标、保障措施以及工作进展等情况。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河湖生态课”,对河湖长制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了解到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一定会自觉参与到河湖长制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家乡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课后,河长们带领百名师生开展了亲河慢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讲《吉林省河湖长制条例》以及伊通绿水长廊建设意义等实践互动,让同学们同护家乡水,共享家乡美。

童心护生态,绿色伴成长。河湖长制实施以来,伊通县各级河长通过多项举措,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多次通过校园“河湖生态课”呼吁学生积极投身保护河湖、扮靓生态的社会实践,教育学生争做河湖保护者、文明生态宣传者、美丽家园建设者,培养了大批“小河长”。从课堂到实践,“小河长”同心护河,推动全社会形成了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