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山有人管 林有人造 树有人护
三棵榆树镇林长制落地见效
兰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三棵榆树镇林长制落地见效

通化县三棵榆树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林长制实施方案,建立了监管员队伍,为保护森林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让林长制工作家喻户晓,干群皆知,三棵榆树镇采取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有图、有屏、有影式宣传,利用村屯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进行有声式宣传,把林长制工作传播到各个角落,让村民明白实施林长制的重要意义。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全镇农村朋友一封信》,各村屯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健全组织体系,层层落实责任。镇里设立林长制办公室,按照“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镇、村两级林长责任区域,细化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具体到人、分工明确、层层抓好落实。根据镇域实际,确定镇级林长12人,村级林长22人,护林员14人。通过加强对护林员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落实岗位责任和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培训和业务指导,不断增强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他们的管护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守住红线。建立“一长一员”源头管理架构,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以村为单位建立护林员队伍,平均护林面积1600公顷,形成了全面覆盖、职责到人、无缝对接的森林资源管理体系。同时,开展严厉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已依法处理林业违法案件2起,有效地震慑了涉林违法人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