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万良镇召开专题会议
启动部署林长制工作
冯鑫淼 徐慰彬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全面贯彻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部署,按照抚松县委、县政府《抚松县建立林(草)长制试点方案》文件要求,11月18日,抚松县万良镇召开林长制工作启动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林长制工作任务。

《万良镇林长制实施方案》以加快推进建立林(草)长制试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管理职责为重点,结合万良镇实际制定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建立林长制就是建立以严格保护、提升质量、集约利用为目标的林草资源管理新机制,核心是强化镇、村领导干部属地管理责任,对于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林长制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镇委、镇政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林长制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建立林长制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提升林草资源治理能力的制度创新,是守住绿水青山、巩固提升抚松绿色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各级林长制责任单位要对照方案目标要求,勇于探索实践,细化保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以保育为主,严厉打击毁林开荒、毁林种参、盗伐林木等破坏生态资源现象,保护好长白山天然林,加强后备资源培育,确保将林业工作落到位、见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落实生态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切实压实林长制试点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完成试点各项目标任务,践行“两山理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生态抚松、构建生态屏障,维护抚松生态安全,实现该镇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