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政企互通 创新合作
开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新局面
方向辉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切实推进全省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省自然资源厅探索建立“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生态修复新机制,创新性引入大型央企——中国保利久联控股集团,联合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战略合作。6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保利久联控股集团,吉林省梨树县(合作治理工作先行试点地区)政府与保利新联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矿山生态修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我省政企合作修复治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环境的大幕,今后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事业和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机制。力争协议期内合作规模达到300亿元,探索市场化、多元化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可复制的新模式。通过共同努力一定会推动双方在矿山生态修复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吉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