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谁家门前谁管理,果树收益归自家
5万余棵苗木“安家”德惠布海镇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翠翠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5月20日,德惠市布海镇双庙子村路旁的树木,放出了绿芽。几个农民,正忙着浇水。

“三分树木,七分管护。"村民杨大奎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栽上了树,大家一直没闲着,每天都要出来看上几趟,时而浇浇水,时而培培土。

“环境是大家的,维护也得靠大家。以前,村屯绿化都是种花种草,但季节性太强,没几个月门前又光秃秃的了,今年种上了果树,我们一定好好养护。”杨大奎说。

“盼望这些小树茁壮成长,几年后我们农村的景象会更好,春天是个大花园,秋天就是果园,多好。”村民稽德余说。

据双庙子村党总支书记张德喜介绍,该村今年在村屯绿化工作中共种植果木2200棵,目前已经全部栽植完毕。“这些树由村里和农民共同养护,我们采取果树种在谁家门前谁管理的方式,果树收益归自家,这样就激起了大家的积极性。”张德喜说。

据了解,在今年村屯绿化工作中,布海镇按照乔灌结合、果树与绿化树木搭配的方式,给全镇村屯的主干道、空闲地进行立体化规划设计,保证了绿化美化工作有层次、有品位。同时,为了保障绿化美化工作的长效、巩固,镇党委明确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的管护责任,推行农户门前三包管护方式,保证每棵苗木有人负责,确保苗木成活率。

“按照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总体要求,今年我镇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增加绿化村屯42个,栽植果树2.4万棵,栽植绿化苗木2.7万棵,现已全部完工。”布海镇副镇长孙成有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