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可视稻田”,360度全景监控!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榆树“可视稻田”,360度全景监控!


榆树“可视稻田”,360度全景监控!

翠绿的稻田里,一根根监控杆,像一个个沉默的卫兵,守卫着稻田的每个角落……7月26日,记者来到榆树市保寿镇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体验可视农业的一幕。

“目前我们这有56个枪式监控,10个360度监控,平时就通过监控观察稻田里的情况,不出门就能知道稻田里的情况。”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徐禹庆如数家珍般介绍着稻田里的“宝贝”。

榆树“可视稻田”,360度全景监控!


榆树“可视稻田”,360度全景监控!

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高标准有机认证水田1000亩,全部采用“鸭稻共育、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在稻田中养鸭,吃掉杂草、害虫和水生微型动物,鸭子在稻田中游走觅食、排泄粪肥、浑水耘田,起到控虫防病、中耕除草、促进水稻生长的作用。

自5月末监控设施投入使用以来,全方位的监控与有机农业相结合,为种植管理提供了便利。种植户可以随时通过合作社的监控视频观察稻苗长势、旱涝情况,从而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现在我们正在研究开发App,有了这个App,合作社社员和客户通过手机就能了解整个水稻生产种植过程,真正实现智能化监督与远程操控,增强产品可信度与客户忠诚度。”徐禹庆说,不仅如此,合作社还将接入网络,将监控视频实时上传,打造放心、安心有机绿色稻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