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光碳核肥”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光碳核肥”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这里的香瓜个大、香甜,感觉是30年前的味道!”6月26日上午,在农安县农安镇群众村,60多名农业专家、种植大户,在大棚里一边品尝一边啧啧称赞。原来这个村的大棚果蔬都使用了一种新型肥料,这款新型的肥料,不但可以滋润庄稼,而且可以喝,它的名字叫光碳核肥。

当天上午,大家见到了这种新型光碳核肥,从张贴在瓶身上的标识显示,此肥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可,并取得发明专利。

据吉林省光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建志介绍,光碳核肥是在严格遵循农作物自然生态规律的前提下,成功应用“提高作物周围二氧化碳浓度便可提高农作物产量”的科学原理,精选数种既可为作物提供高效营养,又可高效吸附二氧化碳的物质 (氨基酸、微藻、酵母糖、吸附剂等)为原料,经科学配方后采用物理方法组成的新型清洁肥料,又称二氧化碳捕集剂。

当天中午,一行人来到农安县开安镇新开河村李孝财家,看到他家大棚里的柿子结得密密麻麻。李孝财介绍,他今年种了豆角、香瓜、辣椒、柿子和茄子,全部用的是光碳核肥,不但长势喜人,而且口味也好,20天前果蔬陆续上市,每天都能卖三四千元。截至目前已经进账7万多元。现在看来,这几亩地,至少还能卖个五六万元。

李孝财的邻居则在旁一个劲拍大腿,他懊悔地说:“看看,隔壁就是我家大棚,没有使用光碳核肥,柿子、香瓜和李孝财家都是一个地方买的种子,但是果实大小、甜度都不一样,早知道,说啥也得用光碳核肥啊!”(姜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