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村大爷紧随潮流,用“水”种菜
日期:2017年02月02日 来源:

人们一提到种菜,立刻想到的就是土地,得在地里种菜啊,要不然在哪?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科技水平也在稳步提高,种地也不仅仅可以在土地进行。


这不,村西头的张大爷紧随潮流,自己搞了个小棚在里面种蔬菜,起初,人们都在怀疑这是搞得哪一出?这大棚根本没多大,想种一点蔬菜,也没必要搞个大棚吧?


带着怀疑的态度走进去,一瞧,这种的东西可不少,大棚的上面还挂着一大串东西,仔细一瞅,这蔬菜都是种在一个个水管上面的,大爷说这是他儿子引进的新技术,用营养水种植蔬菜,现在城里也有好多这样的新技术,大家一听,都觉得这蔬菜不健康。


上网一查,这才知道这无土栽培技术,在我国很早就发明出来了,只是在农村,这种新型的技术还没有普及。


这个大爷可真是先进人物,在农业的基础上,加上科技,这无土栽培能比在土地里种方便多了,肥料也不用施了,在营养水里都有,而且这种方法不要再使用驱虫药,除草剂这样的东西,种植出来的蔬菜,水果都是绿色健康,无虫害无农药残留的,城里好多饭店进货商,都从大爷这拿货。

大爷说这种方法节省了好多成本,还省了好多人力,这一个人就能照顾过来,最重要的是赚了不少呢,一年赚了将近8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