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那尔轰镇2022年“爬冰卧雪忆抗联”重走抗联路
颜爽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白雪皑皑,寒风烈烈。那尔轰镇按照县委、县政府“长白山之冬”靖宇县“松花江上”系列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主题党日,开展那尔轰镇2022年“爬冰卧雪忆抗联”重走抗联路活动,踏冰雪、冒严寒、唱红歌、温誓言,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抗联精神。

2022年1月7日,上午9时,镇党委、镇政府召集全镇党员干部齐聚六号桥战斗遗址,开展“爬冰卧雪忆抗联”重走抗联路活动。镇党委书记张进忠在活动开始前发表主题讲话强调那尔轰是杨靖宇将军及其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浴血奋战根据地大后方,是见证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抗击日寇侵略民族精神红色基地,也是见证中国抗日战争史根据地之一。全镇要踏着先辈足迹,回忆当年杨靖宇将军和抗联将士为民族、为国家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历史文化,坚持革命遗址保护与利用并重,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把革命遗址保护好、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把红色旅游发展好,牢记使命担当,奋力开拓进取,谱写那尔轰镇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彭伟在活动结束前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展未来“一心共铸中国梦,振兴中华梦必圆”。此次活动给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要将东北抗联精神薪火相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员使命,传承抗联精神、推动那尔轰的明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