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残联多措并举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曲虹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靖宇县残联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本单位各项工作,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尽心竭力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打造靖宇县最便利化营商环境。

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坚持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工作制度,妥善处理信访督查案件,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残疾人普法教育宣传,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2021年共接待来访残疾人2人,处理来访2人(次),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工作。为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工作,确保我县残疾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保障。截止目前共审核符合生活补贴发放条件的残疾人3746人,符合护理补贴发放条件的残疾人1393人,保证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得到“两项补贴”。

做好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工作。为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而返贫,减轻政府及残疾人家庭负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县残联为75周岁以下,持有本县残疾人证并享受低保的残疾人均作为符合条件的被保险人参保(享受保险补贴)。今年共为符合参保条件的2966名残疾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参保额为8.898万元,为残疾人意外事故提供了保障。

做好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县残联努力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2021年投资29万元,为64户残疾人家庭和27个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帮助残疾人补偿了功能,改善了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残疾人出行安全水平和舒适度得到了极大提高,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