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路桥建设正当时 通达能力再提升
常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初秋时节,走进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和惠新路(德通街-102国道)道路及排水工程建设施工场地,工人们正在场地紧张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总投资2.6亿元的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线路全长1140米,其中桥梁部分长580米,主桥宽23米,铁北一侧环形引桥为双幅桥,每幅宽9.8米,铁南一侧引桥宽16米,引道全长560米,宽16米。这座立交桥是德惠市首座拥有环形引桥的立交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实现铁路南北快速通达,既可缓解东立交桥和松柏立交桥的交通拥阻现象,同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区整体道路交通压力。

“目前,主桥铁南4号块混凝土浇筑完毕,正进行的是5号块的施工。”据桥梁施工单位负责人王强介绍说,该项目为德惠市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之一,计划三年内完工。2019年11月项目破土动工,完成了部分桩基与临建工程的建设;2020年,立交桥桩基工程全部完工;今年,铁南、铁北引桥主体工程完工,铁北主桥混凝土浇筑完毕。10月10日立交桥主桥将进行转体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达到通车条件。

另据了解,惠新路(德通街-102国道)道路及排水工程也于近日正式启动,该路段总投资3300余万元,全长777米,年底竣工通车后,德惠市区将新增一个102国道出入口。明年,公铁立交桥通车后,惠新路将与东风路、松柏路平行贯通德惠市区,进一步提升市区道路通达能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