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规范农资经营 护航农业生产
乔元兀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连日来,吉林省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县域各农资经营场所开展以种子、化肥、农药(兽药)等各类农资监督打假、科普宣传行动,确保农业生产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受到广大农民的称赞。

“有你们对这些农资经营商家执法检查,我们农民购买的种子肥料也就更放心了!”种植大户王建香高兴地说。

通过农业执法大检查,不断强化农业综合执法行政职能的同时,进一步监督检查农资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查处无证超范围经营、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为保证农作物种子质量,执法大队现场对种子经营业户扦取种子样品89个,其中玉米74个,大豆15个,在进行水分、芽率、纯度、精度试验后,结果全部合格。他们又对农贸市场中调入我县销售的种子的调运检疫证书进行检查,从种源上杜绝检疫性有害生物的传入抚松。

“开展春耕农资市场执法大检查,是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视频会议精神及《吉林省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农资打假工作纳入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地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而发挥我们的作用……”种子管理监督检查负责人裴连锁说。

与此同时,抚松县还以“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全县各乡镇科普大集,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专家咨询台、真假识别台、实物展示台、发放农资打假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帮助群众针对各类农产品的科学使用?假冒伪劣农资的科学识别?如何依法维权等一些科普常识、法律知识进行解疑释惑。

“使用有机肥对土壤耕性变好,渗水能力增强,提高土壤蓄水、保肥、供肥和抗旱防涝能力,可以促进增产……”这是农科专家现场热情地向农民解答时说。

据了解,抚松县自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大检查、科普宣传以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31人,检查经营业户205家次,出动执法车辆182台词次,悬挂条幅17条,累计发放《肥料选购手册》、《农业法规和农业生产常识》,农业知识宣传单等适用技术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连连夸赞同时,护航全县农业生产工作科学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