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靖宇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韩丽梅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来源:靖宇县靖宇镇文化旅游科

11月12日9时,靖宇县靖宇镇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镇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各社区书记、主任,各村监委会主任60余人正聚精会神聆听吉林泉成律师事务所李丽楠律师引经据典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这次《民法典》专题培训,是靖宇镇党委政府在全心竭力做好迎检省脱贫验收工作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抢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诚请吉林泉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目的就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全镇机关干部更好依法履行职责任务,更好依法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依法建设平安、稳定、和谐、幸福靖宇镇奠定坚实基础。

李丽楠律师就《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关系到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通过案例说法,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如何送达诉讼书,人格权的保障,高空抛物坠物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等等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同时,在靖宇镇数字电影厅,《民法典》宣传片也正在火热上映,居切身感受人人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性。

为使群众更加知晓《民法典》,发放宣传小折页近200份,大家在听、看、学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全面掌握法律常识。居民姜海说:“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再看看文图并茂的小折页,让我们学到了不少法律常识,懂得了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镇领导表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将是今后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社区、村将继续通过通过LED屏、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发出倡议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吉林泉成律师事务所也将深入社区、村开展公益讲座,提供公益咨询解惑答疑活动。

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使《民法典》成为广大群众的“贴身法宝”。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