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省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意见》
40条措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人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银保监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吉林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锚定稳企业保就业目标进一步做实做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了6个方面40条措施。

在着力增加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落实好国家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现新发放信用贷款占比显著提高,加快缓解重点领域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稳定就业、扶持创业作用;高效有序开展政银企对接,有效发挥“吉企银通”——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功能,并创新深化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模式。

在着力用好用足货币政策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积极落实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政策和开发性、政策性银行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深化落实定向降准政策,强化宏观审慎评估逆周期调节力度,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作用。

在着力落实金融监管政策方面,《实施意见》强调要改进银行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完善银行内部绩效考核评价,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监管政策外部激励,完善金融企业绩效评价制度,清理规范不合理和违规融资收费。

此外,《实施意见》在着力完善信贷配套支持政策,着力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方面都提出了具体意见,旨在推动金融支持政策有效传导实施,有效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重大影响,促进我省中小微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