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500只鸡都卖出去了,多亏大伙帮忙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凡明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3月26日下午,阳光正好。

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鹿乡村五社村民许玉范家静悄悄的,往日不时传出“咯咯”声的鸡舍里,空空荡荡,一只鸡都没有了。

正在鸡舍门口清扫的许大爷看到记者一进门,立即迎了上来:“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2500只鸡全卖出去了!”

“养鸡借的钱全还上了,欠的料钱也补上了,还余富一些钱。”许玉范掐着手指算着账:“这28天,我天天数着鸡过,这心里一天比一天敞亮,大石头落地了。感谢你们媒体,也感谢政府,更感谢镇里、村里干部和买鸡的好心人。”

2500只鸡都卖出去了,多亏大伙帮忙


销售一空,空荡荡的鸡舍

2月28日、3月7日,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客户端先后两次对71岁养鸡户许玉范的2500只鸡滞销情况进行报道,并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消息发出后,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纷纷响应转发,北京、重庆、新疆等全国各地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购买。3月26日下午,许大爷家最后一只鸡卖出去了。

“在媒体的帮助下,这是我们心愿服务站第一次开展心愿服务,没想到这么顺利。看着许大爷家的鸡都卖出去了,我们心里也乐呵呵的。”作为村心愿协调站站长,鹿乡镇鹿乡村党总支书记张平带领村屯两级心愿服务站成员,专门为许玉范卖鸡服务,紧密联系销路、组织屠宰加工、送货、邮寄、确认签收,每一项都精心精细。张平说:“有了这次的成功,我们心劲儿更足了,一定给老百姓办更多的好事。”

“这一段就修修鸡舍,准备春耕。等疫情过后,我要再养一批鸡,自力更生。大家这么帮我,我更要靠自己干过上好日子,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一直把记者送出大门口的许玉范一边说,一边挥动着刚刚愈合伤口的手,笑了。

2500只鸡都卖出去了,多亏大伙帮忙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