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30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由分散经营向集群式发展转变

吉林市农产品加工业行业协会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3月23日,吉林市农产品加工业行业协会成立,标志着当地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开始向集群式发展迈进。

吉林市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共有112户,占全省的15.8%,这些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水平、产品特色、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点。其中,出彩农业、老爷岭农业、宇丰米业和兴泽食品等一批省内乃至国内知名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吉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出,农产品加工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吉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开始由分散经营向集群式发展转变,对吉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第一届协会当选会长冯其永表示,协会将以服务会员和企业为宗旨,构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银行与企业的合作平台、企业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争取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