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2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全省供销社确保抢前抓早备春耕

本报讯 王春胜 报道 2月19日,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全省各地供销社抢前抓早,全力抢农时、备农资,促春耕、强服务,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省供销集团公司将农资保供稳价,作为头等大事。省供销集团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准备了多套应急预案,能够及时应对农资市场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确保备春耕农资供应安全。

在备耕工作中,省供销集团公司联合中农公司、吉林市辉隆肥业、吉林北大荒农资公司,共同承接了18万吨省级化肥储备任务,目前完成化肥购储量22万吨,完成比例达122%,同时各承储企业纷纷调整价格,主动让利农民约1000万元,真正发挥了省级化肥储备,保供稳价的作用。为保障所属农资企业资金需求,在省供销社金融处指导下,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共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

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切实发挥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农资保供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农资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农资储备“淡储旺供”成效不断凸显,农资供应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当前正是春耕备肥的重要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坚决扛起农资保供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打好今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