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9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舞出振兴精气神

□ 沈红梅 房殊同 本报记者 吴连祥

秧歌锣鼓颂盛世,欢天喜地迎新春。柳河县柳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筹划组织,举办元宵节秧歌表演活动,为群众送上乡村振兴的“文化盛宴”。

2月24日上午,柳河镇秧歌队50余人率先亮相县城世纪广场,为居民进行精彩的高跷表演,博得阵阵喝彩,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记录精彩表演场景。随后,秧歌队来到县政府门前,为干部职工表演。

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秧歌队绕县城主街,为居民献艺。表演中,彩扇飞舞,锣鼓喧天,身着盛装的秧歌队员随着欢快的鼓点,踏着轻快的步伐,尽情展现着关东高跷秧歌的独特魅力,队员用热情洋溢的舞姿,表达对乡村振兴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出现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有的随着鼓点节奏翩翩起舞,共同感受欢乐的氛围。

热烈欢腾的秧歌汇演,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记忆中的传统年味儿,更表达了柳河农民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秧歌队员李女士兴奋地说:“参加元宵节的秧歌表演,我非常激动,在这里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拜年了!祝愿国家繁荣昌盛,柳河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据镇领导介绍,这场秧歌表演活动,既传承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又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干部群众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