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0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白城:驻村书记带货进城“赶大集”

□本报记者 隋二龙

揭开锅盖,一股浓郁的香味四散开来。“来来来,纯本地溜达鸡炖好了,快来尝尝啊!”

伴随着响亮的吆喝声,1月26日10时,白城市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年货大集激情开市,现场100余个展位前人头攒动,第一书记们带着乡土乡情,以及全市5个县市区的50多种品类、200多种特色农产品进城,瞬间引爆了春节年货市场。

“早上一来就卖了几十只溜达鸡,正打电话让家里抓紧再送100只过来。”洮北区青山镇光荣村鸿源生态散养农场负责人张坤直呼没想到。看到他销售得如此火爆,一旁为溜达鸡代言的驻村第一书记笑得合不拢嘴。

正在联系补货的还有第一书记张连富,让他始料不及的是:“刚一开集,我这韭菜花酱还没来得及摆上呢,豆包就卖了50多件,打糕卖了30多件。”

“我们的土豆粉没有任何添加剂,一袋就足够三口人吃,里面有料包,开袋即食。”作为一名老资格驻村第一书记,勾立红对自己代言的20多种产品如数家珍。

记者在大集上了解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备受群众关注,很多第一书记从驻村开始便谋划如何让农产品有更广阔的市场,所以将代言产品都开具了质检报告,一部分商品还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

“这款酒是用本地稻花香大米酿的,这个月刚刚获得米香型优质白酒国标认证,这是检验报告。”

“你看我们的蟹田大米还有小冰麦面粉,都拥有绿色食品认证。”

……

驻村第一书记们扯着嗓子,生怕漏掉到摊位购买自家特色农产品的群众。

为了方便群众购买,第一书记代言的产品在包装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我们的四粒红花生采用圆桶包装,4个圆桶装进一个带提手的纸箱里,方便消费者携带和作为馈赠礼品。”第一书记林夕梦很是有心。

本次大集除传统的米面油外,农家笨鸡蛋、蜜薯、雪寒韭菜、水果萝卜、草莓、五谷杂粮等初级农产品;五香鸡鸭蛋、粘豆包、牛肉干、豆制品等加工类农产品广受群众欢迎;荞麦枕头、扫帚等手工类产品也得到消费者青睐。

“这个年货大集产品特别丰富,质量有保障,很多本地产品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非常棒!政策惠农,赋能乡村振兴,真好!”市民滕坤说着心里话,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我们精挑细选、严格把关,可以说,这些产品不仅仅是商品,更饱含我们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和情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白城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文化,更加关注并支持第一书记代言工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奉献出一份力量。”白城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李阳饱含深情地说。

据了解,白城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牢记“组织起来、为了老乡”的初心,整合第一书记资源,凝聚第一书记力量,发挥第一书记作用,为代言产品搭建平台,多次开展“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积极推介白城农特产品、旅游产品、乡村文化产品等,帮助村集体和群众增加收入,累计实现销售额800余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