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3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赏雪嬉冰 欢乐无限

德惠首届冰雪节开幕

本报讯 刘立敏 记者郭小宇 报道 1月11日,长春市第二十七届冰雪节系列活动——“赏雪嬉冰 欢乐无限”德惠市首届冰雪节,在德惠市松柏冰雪乐园盛大开幕。

为全力创新业态、丰富供给、做精品牌、优化环境,助力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冰雪经济发展质量,丰富城乡居民冬季文化休闲生活,德惠市紧紧围绕“赏雪嬉冰 欢乐无限”这一主题,倾力打造冰雪节。通过打造冰雪品牌,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消费等各项冰雪活动蓬勃开展,全面构建特色冰雪体系,提升冰雪消费潜力,变“冷资源”为“热产业”,为冰雪旅游产业贡献德惠力量,展示德惠风采。

伴随着一簇簇彩色气球冉冉升空,一朵朵色彩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竞相绽放,德惠市首届冰雪节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的文艺演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支支充满东北特色的舞蹈,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点燃了现场市民的参与热情,大家一同观看演出,赏雪、玩雪,欢声笑语不断。

为办好本次冰雪节,充分利用冰雪资源,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德惠市打造了3处城市冰雪雕塑、4处冰雪游乐场所、5处室外冰场,可以让周边群众就地就近体验“赏雪”“嬉雪”“玩冰”“观雕”等冬季乐趣。在冰雪节期间,德惠市还将陆续开展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创新性和融合性的冰雪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延展文旅消费链条,拉动冬季市场消费,推动冰雪经济融合发展。

据了解,德惠市首届冰雪节是2024年春节期间文明实践系列文化文艺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体现全市人民喜获丰收、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群众热爱生活、崇尚文明、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