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1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延边州“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达到5个

本报讯 牛泽刚 报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省有10个农产品纳入名录,其中,延边州的敦化椴树蜜和安图鲜食玉米等2个特色农产品榜上有名。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2023年以来,延边州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进绿色、优质、标准化的农产品生产,鼓励引导各地区开展特色农产品品质评价和申请纳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坚持“自愿申请、自主评价、自我管理”原则,积极指导全州绿色食品机构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和特质农产品名录申请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有龙井苹果梨、敦化黄豆、敦化人参、敦化椴树蜜和安图鲜食玉米5个特色农产品获准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推荐企业达到17家,为推进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名特优新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延边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