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1日
首页
第04版:特别关注

“雪城”风光这边独好

——梅河口市重磅推出惠民“大礼包”“三雪一冰”文旅产品

□ 本报记者 吴连祥

1月9日,2024梅河新区“喜迎八方客·过年到梅河”迎新年系列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梅河口市政务中心举行,发布5项惠民活动内容,推介独具特色的“三雪一冰”文旅产品。

文旅惠民“干货满满”

体验东北民风民俗,感受“雪城”无限魅力。1月9日至2月底,梅河口市在海龙湖公园、知北村、五奎山雪世界、市农批城等场所,开展5项惠民活动。

全域景区免费开放活动。1月9日至2月8日,运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对旅游企业进行奖补的方式,五奎山雪世界、知北雪村、海龙湖等景区免收门票,惠及市民和游客。

打卡惠民活动。1月12日起,在全市投放惠民促销券。设置4个打卡点,市民和游客本人单独与打卡点任一景观合影,并发布4张照片及“喜迎八方客·过年到梅河”文案到微信朋友圈,集满10个赞,就可到兑券区或通过手机小程序随机抽取促销券,面额为10元至1000元,可在知北雪村、五奎山雪世界、新农利合梅河农批城(年味大集)抵顶现金消费。

旅行社奖补活动。1月至3月对旅行社开展两项奖补。1月中旬前,定向在上海召募 100 家旅行社成为梅河口旅联体成员单位,启动“引沪入梅”活动;制定《旅行社引客入梅优惠政策》,对旅行社组织的在梅过夜的有计划团队进行奖补。

景区景点惠民。2月底前,在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可以免费体验“冬天里的一把火”冰雪秀场,温泉河谷正式开业后,可以免费领取温泉河谷体验券;在海龙湖景区,可以享受半价冰钓活动,免费体验海龙湖滑冰活动;在知北村,可以感受民俗节系列活动。

“金龙送福·礼献梅城”暨新农利合农特产品惠民展销。1月24日至2月7日,在梅河农批城举办春节农特产品惠民展销,设立水果区、蔬菜区、花卉区、冻品区、副食区和传统年货区,开展文艺展演、现场抽奖活动,以天天有特价商品惠民促销活动为核心,普惠梅城消费者及域外消费者。同时,在农批城专门设置皓月展销区,销售皓月集团优质牛肉及深加工产品,以优惠价格出售给域内外群众。

“三雪一冰”精彩无限

新雪季以来,梅河新区全力探索“冰雪丝路”建设,以打造冰雪融合发展集聚区和“关东雪城”为目标,推出“雪场”“雪村”“雪街”以及“冰雪世界”“三雪一冰”系列冰雪产品。

梅城雪场。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全新推出了以冰雪丝路为主线,以“丝路盛宴”为主题的全新冰雪旅游产品,分成滑雪场迎宾、雪世界爆款回归、雪演艺沉浸体验等6个版块。全面升级后的五奎山旅游度假区滑雪场设有7条雪道、2条魔毯、1条26个吊箱的马卡龙色系缆车索道,满足从初学者到发烧友的全面需求;雪世界园区新建了冰雪嘉年华、冰雪汽摩园等游乐项目,邀请知名团队策划雪舞台演绎《冬天里的一把火》,打造全息光影+沉浸式互动表演空间。五奎山雪世界温泉河谷项目正式运营后,免费发放体验券。

梅城城市雪村。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24日,在知北村和梅小野,以“知北村·2024城市冰雪艺术季”为主题定位,打造城市人文艺术雪村新文旅地标,推出城市艺术年味演绎雪村、艺术龙年知雪剧场、“龙行好运”人文艺术雪雕展、梅小野冰雪年味乐园4大版块。在城市艺术年味演绎雪村中,举办知北村年俗文化节,开展游客互动演绎;在艺术龙年知雪剧场,推出带有东北特色文化的艺术演绎,将东北文化与“龙年光影秀”相结合,邀请游客一起参与过大年;在“龙行好运”人文艺术雪雕展中,打造24个兼具艺术美学与东北年味气息的雪雕作品,增加年俗氛围;在梅小野冰雪年味乐园里,推出近30种冰雪娱乐项目。

梅城雪街。推出“全东北独一份”的“龙腾丝路·雪秀梅河”——梅城雪街产品。依托“雪城”内爱民大街河湖连通区域,打造全长2公里,包含58座中大型雪雕、500个模具雪雕、以及绵延2000米灯光星河的现代化梦幻不夜街。“雪街”分为“梅河气象、龙腾丝路、美好未来”3个版块,通过雪雕、声光电、打卡装置等多种形式,让笔直宽敞的大街、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河湖连通的城市内河焕发生机。

梅城冰雪世界。以“逐梦冰雪龙湖”为主题,在海龙湖国家4A级景区悬挂万只红灯笼,通过灯景交融的景观亮化、高低错落的冰雪艺术文化雪墙长廊、娱乐设施丰富的冰雪大世界等4个版块,让游客享受海龙湖冬日美好之旅。

“网红城市”火“出圈”

近年来,梅河口市扎实践行“两山理念”,按照《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以“冰雪+避暑”两大品牌为驱动,抓好资源整合、文化融合、氛围营造、服务提升、经济转化,形成了梅河口独有的城市旅游IP,成为火遍神州的“网红城市”。

通过开通梅河至沈阳旅游城际列车,与阿尔山等城市缔结“旅游友好城市”,进一步拓宽“引客入梅”渠道;通过常态化举办美食节、啤酒节、泼水节、冰雪节等四季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使不夜城、海龙湖、知北村、五奎山风景区持续火爆,游客纷至沓来。经过持续打造,东北不夜城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知北村成功获评国家4A级景区,并入选第三批国家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3年,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