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梅好雪城·河你相约”

冰雪主题活动“燃”动梅河口

本报讯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12月25日,“梅好雪城·河你相约”冰雪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梅河口市政务中心举行。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梅河口市推出“梅城雪场”“梅城雪村”“梅城雪街”“梅城冰雪世界”等特色冰雪产品,在五奎山旅游度假区、知北村、海龙湖、爱民大街等知名景区场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文体活动。

梅城雪场。12月15日至2024年3月,在五奎山以冰雪丝路为主线,推出雪世界冰雪旅游产品。开放5条雪道、1个山地公园以及一个滑雪训练基地,配备2条魔毯、1条缆车索道的滑雪场;以清朝元素为主题的大型雪雕群,配套冰雪嘉年华、冰雪汽摩园等大型游乐项目;举办红旗车韵动快闪活动,开展红旗车室外车展及试驾道路供游客参观体验;雪场户外雪屋餐饮街投运,形成室内美食餐饮业态。此外,推出五奎山温泉河谷项目,预计1月末面向游客开放。

梅城雪村。12月28日至2024年2月24日,在知北村和“梅小野”,推出城市艺术雪村、雪雕艺术展、雪知声剧场、“梅小野”冰雪乐园等版块。对整个村内进行特色雪天氛围包装,搭配夜间亮化,营造唯美意境;元旦当天启动人文艺术雪雕展开幕式,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雪雕、冰雕大师同台竞技;在知北村开设独具特色的雪剧场,每日定时进行不同形式的互动剧演出;在“梅小野”冰雪游乐园,推出团建雪上项目,针对不同群体,推出雪屋制作、雪地攻防战等项目,增加雪地飞毯、雪地飞盘、冰上碰碰球等娱乐设施。此外,还将举办“知北村冰雪艺术文旅节”系列活动,开展“知北年俗文化节”“立春·知北春出节”“除夕大典”“元宵花灯游园会”等特色文化活动。

梅城雪街。依托爱民大街打造“龙腾丝路·雪秀梅河”梅河雪街,雪雕覆盖爱民大街河湖连通区域,共有58座中大型雪雕、500个模具小雪雕以及绵延2000米的灯光星河。全街以文化特色、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微雕景观为主线串联,分为梅河气象、龙腾丝路、美好未来3个版块。

梅城冰雪世界。以“逐梦冰雪龙湖”为主题,在海龙湖景区推陈出新打造4个版块。结合景区原有的景观亮化,环湖设计悬挂上万只红灯笼,营造灯景交融的魅力夜色;打造1500米的冰雪艺术文化长廊,高低错落的浮雕艺术雪墙;升级打造冰雪大世界,开展滑冰赛事、青少年滑冰培训等活动;推出渔乐龙湖冰钓项目和冬捕项目,让游客体验冰钓文化、品尝美味湖鱼。

在开展冰雪主题系列活动的同时,以“梦启梅城、韵动冰雪”为主题,在各知名景区景点、文体场馆举办百姓春晚、儿童春晚、社区文艺会演等数十场演出;开展“情系梅城·温暖万家”、秧歌展演、元宵猜灯谜等活动,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氛围;在体育公园、海龙湖举行2023年吉林省“一市一品”精品赛事暨市长杯足球赛、“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速度滑冰冬令营暨“万名学生上冰雪”“迈进2024迎新年健康跑”等赛事活动。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