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推进体旅融合发展

江源区着力打造“排球之城”

本报讯 王珊 记者 郭小宇报道 今年以来,白山市江源区精准发力,将体育融入“微笑江源”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大力发展以排球为代表项目的体育事业,持续聚焦打造“排球之城”规划,释放体旅融合新活力。

建好场馆,夯实基础。为促进全区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江源区投资660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该中心设置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武术、体操、器械健身和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等功能,可容纳观众3000人、满足近千人同时进行健身活动和停车需求。全民健身中心的建成是江源区加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繁荣文化体育事业的重大成果,也为全区形成并举办具有地方特色和品牌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举办赛事,引燃热情。今年9月,全国城际业余排球邀请赛在江源区隆重举行。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还体验了江源风俗民情,共同参与篝火文艺晚会、烟花秀等群众文化活动。梅河口晨曦代表队队员说:“参加此次邀请赛,我们既有机会同其他队伍切磋交流,也深深地感受到‘微笑江源’的人文魅力。”今年以来,一系列精彩赛事的成功举办,让江源群众爱上了排球、让域外群众了解江源,起到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也更坚定了全区发展以排球为主导的体育运动,推动体旅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政策保障,激活潜能。有了场馆建设和赛事推广的硬功夫,还要有打造排球运动品牌的硬实力。为顺应当地群众体育发展趋势需要,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江源区以打造专业化、正规化教练队伍为目标,面向社会招聘12名排球教练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到岗后,教练员将在江源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工作,具体承担全区高、中、小学校学生及相关领域排球教育指导工作,负责参加各类排球比赛及相关赛事组织工作。公告发布后,吸引了大批体校毕业生、运动员前来咨询。

此外,为推动江源区排球运动市场化、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江源区委、区政府将出台包含“创建VA排球业余联赛”“增加排球场地供给”等内容的《江源业余排球联赛(区VA)七项措施》,全面释放体育事业“正能量”,实现体旅融合发展。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