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开幕

本报讯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鸭江河谷“北冰红”,“塞外江南”酒飘香。12月9日,第七届“中国·通化”山葡萄酒产区峰会暨2023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酒行业专家、企业家及游客在这里体验冬季采摘葡萄的乐趣,共同见证冰酒诞生的全过程,领略冰葡萄及冰酒的独特魅力。

鸭绿江河谷产区因气候温润,无霜期长,坡地以及砂石地的土壤结构,共同形成了独特的风土,为优质冰葡萄的种植提供了条件。其中,“北冰红”葡萄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压榨出红色汁液、适合酿造冰红葡萄酒的山葡萄品种,酿出的葡萄酒果香、酒香突出,回味余长,酒体平衡醇厚丰满,堪称葡萄酒家族的珍品。截至2023年,集安市葡萄酒企业在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中获得各类奖项80余个。

迎着徐徐江风,与会嘉宾、游客纷纷走进鸭江谷酒庄各功能区,现场体验采摘冰葡萄的乐趣,晶莹剔透的冰葡萄在冰雪的映衬下格外诱人。随后,嘉宾、游客近距离观摩冰葡萄酒的压榨过程并品尝,共同领略冰葡萄酒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集安市将以酒为媒、以会为桥,全方位展示鸭绿江河谷葡萄酒的发展活力和文化魅力,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深层次推动葡萄酒产业,立体化塑造葡萄酒名城,坚定走高端化、精品化、特色化道路,全力推进葡萄酒产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通化葡萄酒产业再攀新高峰。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