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09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珲春:构建“拴心留人”好环境

本报讯 张琰 曲晓慧 报道近年来,珲春市坚持“聚中端、引高端、培基础”工作思路,全力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爱才”组合拳,悉心构建“拴心留人”的良好生态,努力吸引凝聚四面八方人才,扎实推进省级“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

突出抓好“两条主线”,凝心聚力集聚中端人才。珲春市突出抓好外引、内培“两条主线”,在深入实施招才引智工程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发放人才津贴,在全州首创县级市自主招聘模式。开展“百名大学生看珲春”“为高校学子送去一封信”系列活动,建立《企业人才引进需求目录》,强化“掌上求职登记+网络人才招聘+线上就业指导”,促进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并点对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送政策进校园、请企业进校园、送人才到岗位服务,累计为2000余名高校学子提供精准就业服务,让高校生实现“出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

创新搭建“三个平台”,千方百计引进高端人才。珲春市创新搭建国际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校地结合,产教融合“三个平台”。成功举办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形成域内外人才双向流动引才新格局;积极创新“项目+人才”的引才模式,相继建成东北亚光电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园区,形成“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才产互融”的良性循环;搭建“政府+企业+高校”平台,充分发挥延边大学珲春校区优势,通过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全力实施“四项工程”,多种途径夯实聚才基础。珲春市实施“基层人才学历提升”、返乡创业、人才安居、评先创优“四项工程”。持续加大外出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力度,协调金融机构推出返乡创业专项贷款等金融产品,将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设立为首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在延边州率先启动建设“人才安居”工程,工作经验在全州推广。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和人才申报国家、省、州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优秀人才评选,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