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7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赤松村积极创建“美丽庭院”

□ 王栋 本报记者 郭小宇

“王叔,这是靖宇县供销联社联系爱心企业为咱们村捐赠的稻花香大米,你在这里签个字,然后领一袋大米。回家后把庭院卫生收拾一下……”“贾婶,你家卫生本来就干净,属于‘美丽庭院’的红星户,今后继续保持。这是爱心企业捐赠的大米,签字后领一袋。”5月17日,白山市司法局派驻靖宇县赤松镇赤松村第一书记王栋一边为脱贫户发大米一边叮嘱收拾庭院卫生。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靖宇县供销联社对接爱心企业,为赤松村捐赠104袋稻花香大米。赤松村驻村干部第一时间雇车将大米从靖宇县运到赤松村工作队驻地,并与镇村干部一起为脱贫户发放大米。

“村镇干部和驻村干部都想着我们,春节发米面,中秋发月饼,还有低保、光伏等兜底保障政策……感恩党的好政策。村干部经常督促我们收拾庭院和居室卫生,家里干净了,住着也舒心……”接过大米的脱贫户于秀荣高兴地说。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赤松村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帮助20户完成院内庭院硬化,36户完成屋内粉刷,14户重建柴棚和仓房。为改善硬件设施,新建主街、巷道、河堤围栏共计2.2万延长米,修缮边沟440延长米,新建路灯100盏,翻新桥梁护栏6处,铺设村主道两旁鲜花路5000延长米。在此基础上,赤松村还开展“美丽庭院”奖励资金发放活动。

随着基础设施项目的落地及奖励措施的落实,赤松村民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