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全力护航备春耕

——阳岔边境派出所民警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 付新明 韩秉儒 姜涛 本报记者 吴连祥

“化肥生产有严格规定,包装袋上都应印有商标、养分含量、厂名、厂址、生产许可等信息,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查看。”3月14日,集安市上解放村村委会门前悬挂起“要想春耕不迷路,小张普法要关注”的横幅,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喜录正在向村民宣讲如何辨别化肥真伪知识。

春分将至,通化地区农村掀起了备耕热潮,农民纷纷走出家门,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为了确保农民春耕生产买到放心农资商品,阳岔边境派出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在上解放村,50余名村民聆听了张警官的讲解,认为他的讲解很及时,增长了识假辨劣知识。几天来,民警走村串镇,重点对种子经营、农药批发、农机销售等门店进行明察暗访,他们一方面认真查验产品进销台账,要求各农资经营主体要守法经营,认真履行进货验收职责,禁止上门推销“三无”农资。同时,采取拉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商户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确保春耕有序进行。

阳岔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告诉记者:“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打击力度,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