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土地托管 “托”出好“钱”景

本报讯 李祚 记者 郭小宇报道 近日,德惠市边岗乡文兴农资专业合作社里忙碌起来,由于去年托管的土地实现了高产,许多农户前来咨询,并签订土地全程托管合同。

边岗乡村民张启波和郎永贵将自家土地托管给文兴农资专业合作社已有5年了,采访当天,他们来签订土地托管合同,还介绍来了两名新成员。去年,他们每公顷土地的产量都将近2.8万斤,让他们再次坚定了将土地交给合作社的信心。同时,也带动其他乡亲一起加入进来,共同增收。

近年来,边岗乡文兴农资专业合作社不断深化土地托管服务,深挖土地潜力,为农民当好“田保姆”,在促进粮食增产的同时,帮助村民实现离乡不离地,不种地也有收益。合作社提供从种到管、从技术服务到农资供应等全程“保姆式”服务,在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全部采用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肥地力,减肥增效。从2019年至今,合作社实现了种植技术和粮食产量双提升,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看到了土地托管的好处,愿意将土地交给合作社经营。截至目前,交由合作社托管的土地面积已达150多公顷,签约户数达到100户。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