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辽北街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陈成军 记者 侯春强报道 近日,双辽市辽北街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抓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的有利契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初春时节,该街多方联动,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美丽村庄“345”工程安排部署会,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书记直接抓,利用一周时间集中攻坚,在全街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整治,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提档升级。

全域治理,突出重点。在全街两村一场范围内开展了“美丽村庄‘345’工程”。“345”工程即:门前3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美化4旁(村庄旁、庭院旁、道路旁、沟渠旁)、清5堆(柴草堆、垃圾堆、沙石堆、杂物堆、肥粪堆)。全面清理域内特别是村主干道两侧、农宅周边、房前屋后、村内巷道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枯枝杂物等。规范村内畜禽散养,及时清理畜禽粪污。对沟渠河道边乱倒的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实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街道抽调机关干部14人组成精干力量,分成3个检查组,集中对主干道路两侧、沟渠河道、村庄巷道、农户庭院、畜禽粪污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村里督促限期整改。

全民动员,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用宣传凝聚强大合力。通过广播喇叭、村屯微信群对群众进行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整治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工作合力,全面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