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3版:综合新闻

南荒地村

反季山野菜迎来销售旺季

本报讯 徐秀红 记者 徐文君报道 近年来,山野菜因其较高的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在数九隆冬的季节里能够吃上绿油油的新鲜山野菜更令消费者向往。春节将至,蛟河市新农街道南荒地村种植的反季山野菜迎来了销售旺季。

1月6日一早,记者走进新农街道山灵山野菜专业合作社的山野菜种植温室大棚,热气扑面而来,一捆捆刺嫩芽整齐地摆在水床中,刺嫩芽棵棵娇翠欲滴、长势喜人。工人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打包,一派忙碌景象。合作社理事王彪告诉记者,现在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会雇用十余名村民来帮工,日均成交200余单,成交额超过3万元。

新农街道山灵山野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以山野菜刺嫩芽的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为主搭配其他各种山野菜,目前合作社有社员47人,山野菜种植基地45公顷,育苗基地4.5公顷,反季生产温室9000平方米,年销售反季新鲜山野菜30吨、应季山野菜50吨、山野菜苗300万棵,年销售额600多万元。合作社每年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机会3000多人次,帮助外地农民发展山野菜产业,对外发展种植户370余户,种植面积超过2000公顷。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