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首页
第02版:要闻链接

“二十条”划重点:

如何尽快遏制疫情蔓延态势

本报讯 毕雪报道 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防控效率,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

一要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要提升新冠疫情监测的敏感度,进一步落实好“四早”要求,加强对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医疗机构等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监测。

二要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一旦发生本土疫情,措施要果断、快速。对于特大城市和重点城市,要更加突出精细、精准、高效。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加强防控指挥体系建设,细化操作流程,以最小成本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三要做好储备。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做到核酸检测力量、流调力量、隔离资源以及对流动人员管理的“四个统筹”,并做好与城市规模相匹配的医疗救治能力储备。

最后,要持续打造强大的社区治理防线。将城市治理的工作重心下移到城乡社区,提前掌握、动员区域党员、企事业单位干部力量,提前做好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这样才能在疫情发生后更好、更高效地处置。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