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吉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走进长白县——

推动科技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9月21日,吉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行动暨服务基层行活动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共同主办,活动从21日开始至23日结束,省内20多名种植、养殖、畜牧、医疗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专家,旨在为长白县群众带去农业技术指导与医疗健康服务,推动科技下沉,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省总工会驻二十道沟村第一书记汪之强说:“为了举办这次活动,我们从年初就开始进行了认真筹划,积极和各方联系。看到专家在现场对百姓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现场答疑解惑,特别是看到老百姓满意的笑脸,再苦再累也值得。”

活动期间,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专家前往马鹿沟镇果园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针对人口空心化、农村厕所改造、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等问题同县、乡镇、村等有关人员进行乡村振兴战略交流。

农村技术指导组专家服务团先后来到马鹿沟镇十八道沟村、金华乡金华村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并与种植户、养殖户代表进行实地指导。以专家讲座和入田、入户、入圈现场指导的方式,解决村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各村优势特色以及实际发展情况进行作物栽培与畜牧养殖技术指导。

在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医疗义务服务团开展义诊活动和科学普及,为村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指导服务,还帮助病情较重患者协调相关优质医疗资源。省人民医院、省前卫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长春市中医院、长春市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院等多名科室骨干医生携带医疗设备,免费为村民进行彩超、心电等方面检查。开展了以“味道养育心灵,饮食决定健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为村民举办了农业技术、医疗保健、心理健康等科普展,展览活动还将在全县各乡镇相继进行。据统计,仅义诊活动当天参加群众达200余人次,为村民节省诊疗费用6万余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