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3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一切为了农民增收

□ 李颖 玉丹 本报记者 吴连祥

进入8月以来,梅河口市牛心顶镇党员干部抢抓持续降雨后的晴好天气,马不停蹄地转战在各个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夏收夏种攻坚周”行动,帮助各村起收土豆,为种植二茬菜做好准备,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时值三伏,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在陈家村蔬菜种植基地,党员干部顶着烈日,对土豆进行分拣、去泥、装袋。大家动作轻柔、认真仔细,避免损伤土豆外皮影响销售价格。午后,倾盆大雨突然来袭,大家还没来得及避雨,全身就已经湿透。望着浸在雨水里的土豆,他们很是心疼和着急,又顶着雨把土豆回收干净,才结束这次劳动。

早上四点钟,1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就来到王家村蔬菜种植基地。梅河口高新区作为王家村的包保部门,也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前来增援,帮助种植户抢收土豆,他们中很多人没干过农活,却和棒劳力一样,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土豆起收现场,人头攒动。土豆起收机驶过后,一个个大小不一、椭圆形状的土豆露出地面。参加劳动的党员干部紧随其后,开始对土豆进行筛选,挑选无腐烂、无破损的土豆,擦去泥土后装入袋中,统一运送到指定地点。临近中午,气温渐升,大家挥汗如雨,但毫不退缩。

在“攻坚周”行动中,到处都能看到女同志的身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喊苦、不叫累,用辛勤的付出为加快土豆起收、为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牛心顶镇将通过淀粉加工、中国薯网、自销、冬储等方法和渠道,对土豆进行转化和销售,实现土豆经济效益最大化。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