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安图农商银行

“再贷款”投放显成效

年初以来,安图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货币政策要求,用足用好再贷款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信贷资金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

紧跟政策导向。坚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信贷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

强化监督管理。成立再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行长统筹抓、分管行长重点抓,业务条线具体负责的工作体系,做到精心部署、定期调度,确保专项再贷款使用精准、管理规范。

合理制定计划。严格按照支农再贷款“限额管理、规定用途、设立台账”的管理原则,建立《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贷款台账》,积极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协调,仔细筛选符合再贷款申报的贷款,科学测算信贷可回笼资金,合理制定再贷款申报计划,有序推进再贷款投放节奏和进度安排。

高效精准投放。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再贷款资金,加大对复工复产、文旅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肉牛产业、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截至6月末,安图农商银行通过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涉农贷款39332万元,加权平均利率5.71%,切实为农户和小微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

(尹永梅)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