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30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为了山城更美

——抚松县法院开展“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见闻

□ 乔元兀 本报记者 侯春强

连日来,抚松县人民法院按照党组领导包保责任制,多批次带领机关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全院上下迅速掀起整治环境卫生、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清运为主要内容的“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为有效加快推进“两山”理念转化,擎画林海参乡美丽蓝图。

“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多跟社区同志沟通,要在卫生死角、盲点上多下功夫,该整治的地方一定要到位。”抚松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兴国在创建工作中说道。

在逸林社区临近松江河火车站广场附近有一片“撂荒地”,东倒西歪的“板杖子”,杂乱废弃的建筑模板、石料。县法院党组一班人连续三次到现场调研办公,同社区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决定由法院出资将“撂荒地”改造成为城区绿化地。“法院真为群众办实事,帮我们社区解决了难题。”逸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小丽称赞地说。

松江河镇小学教师家属楼小区院子一到雨天形成“水泡子”,居民过往只好踩着砖头瓦块,抚松县法院多方协调,通过市政部门争取到了600余块人行道地砖,立即领着人员到小区进行修整铺设,保证居民出行。“法院办事效率高,替百姓考虑得周到,早上出门还是水坑,中午道就铺好了。”居民李先生称赞。

清理建筑垃圾、喷刮墙体小广告、帮助居民搬酸菜缸、收拾阳台、清扫楼梯,相互配合,清理整治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该院通过精心组织、统一部署、重点推进、多点发力、示范带动,形成了“美化环境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为创建”的浓厚服务氛围。

自抚松法院认领“六域”“三城”创建包保工作任务以来,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其他党员干警、普通工作人员纷纷参与下沉松江河镇逸林、站前、东林等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先后派出清理整治人员10批520余人次,整治车辆30台次,清运垃圾累计40余吨;征求群众涉及人居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意见累计6条,解决影响居民生活安全及环境卫生方面问题4件;强化“党建联盟”及“共建共治”工作认领逸林社区绿地建设1000平方米,投入绿地各项建设资金1.77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